Tuesday, 21 May 2013

粗糖面包



珍惜人生,珍惜自己,珍惜生活!
珍惜身邊的人!
開心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~



其实快樂就在你身邊~
多看一點美好的事,多讚美別人
人生會更豐盛更美好。





粗糖牛油面包
食谱是参考~Alex Goh ~烫出面包香

基本甜面包团

材料:(A)
高筋面粉 100g
滚水 70g

材料:(B)
高筋面粉 300g
普通面粉 100g
80g
6g
奶粉 20g
即溶酵母粉 9g

材料:(C)
冷水 175g
冷蛋 60g

材料:(D)
牛油 60g

做法:

1. A里的滚水加入面粉中搅拌成团,然后盖起来,
     冷却后放入冰箱里冷藏最少12小时以上。
2. B拌匀,然后加入C搅拌成粗面团.
     加入A混和搅拌均匀。
3. 加入D搅拌成光滑及富弹性面团。
4. 让它发酵40分钟。
5. 将面团分割成每粒80g,并将它搓圆,搁置松弛10分钟。
6. 将面团擀扁至1cm厚,放入搽油的烤盘里,让它发酵45分钟。
7. 搽上蛋液,然后用手指在面团上压洞。将软化牛油挤在洞里,然后撒上粗糖。
8. 190C12分钟。

 
1) 将面团分割成每粒80g

 
2)搽上蛋液


3) 用手指在面团上压洞


4)将软化牛油挤在洞里


5)然后撒上粗糖
6) 以190C12分钟

No comments:

母亲节燕菜蛋糕

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, 平常日子里总是忙忙碌碌,  很少认真向妈妈说一声感谢, 帮你送上爱心满满的燕菜蛋糕, 算不上贵重, 却是我用心准备的心意, 让你和家人围坐在一起, 享受这份清甜燕菜蛋糕, 聊聊家常 简简单单, 便是生活最珍贵的幸福。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