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20 September 2012

芒果乳格月饼yogurt jelly moon cake


最近燕菜月饼真是红透半天,

每个人都在尝试做这方便又容易的月饼来尝尝。

我当然也不落人后在这春节来临之前先品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喜欢芒果口味,它有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吃了很开胃。






食谱
 

乳格馅料

清水240ml
乳格 1杯
幼糖 60g
燕菜粉1 1/4 tsp

馅料做法:
 煮滚倒入模内待凝结,待用。


燕菜月饼皮

乳格饮料700ml
清水200ml
燕菜粉1tbsp
幼糖 60g


做法

1. 煮滚倒入模内
2。放入馅料
    (等一会至微硬的时候才把馅料放上,
       不可以太硬时才放,不然切的时候就 就会分离料),
3。淋满待凉后放入冰箱凝固后取出。
       馅料凝固放一边, 然后, 倒皮液进模(差不多就好)


小小提示 :-

若要再保险一点,

 就用牙签轻微画一些纹路在馅料还是微硬的皮上,

就可以避免分离) 然后, 再倒皮液至模满就可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comments:

Wing Tham said...

你的优格饮料是什么口味和牌子的?

还有做馅料那个是一杯杯的yogurt吗?什么口味的?
谢谢你。

SereneSoe said...

我是用NESTLE 牌子芒果口味的。
馅料 : 333 X 500 Nestle Fruit Selection Yogurt
皮料 : 900 X 511 Nestle-Bliss-Yogurt Drink-Mango Flavors

Unknown said...

请问菜燕粉11/4tsp跟
皮料的菜燕1tbsp是几多?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请问馅料的模是使用什么样的呢?然后这个材料是只能做四个吗?

母亲节燕菜蛋糕

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, 平常日子里总是忙忙碌碌,  很少认真向妈妈说一声感谢, 帮你送上爱心满满的燕菜蛋糕, 算不上贵重, 却是我用心准备的心意, 让你和家人围坐在一起, 享受这份清甜燕菜蛋糕, 聊聊家常 简简单单, 便是生活最珍贵的幸福。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