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May 2013

寿司蛋糕 sushi cake



 转眼间我们家大公主已上了中学,进入青春期。
至于今年的生日蛋糕大公主给了我一个难题,
大公主说妈咪我不要吃一粒的大蛋糕,我今年要吃小小的蛋糕,
进入青春期的少女们的想法是不是会比较不一样呢?
 幸好那天在网上让我看到了 KEVIN CHAI 老师的寿司蛋糕,
我才有了做这个蛋糕的点子。





寿司蛋糕食谱

蛋糕体 :
材料:
蛋黄糊:
A 蛋黄 5
细砂糖 30g
鲜奶   70g
植物油 50g
低筋面粉 83g
香草精    少许

蛋白霜:
A 蛋白 5
细砂糖 70g

芒果切片        2 粒
鲜奶油打发   200g
紫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片

做法:
1. 蛋黄加入细砂糖,用硅胶刮刀或打蛋器拌均至糖溶解。
2. 加入班兰汁,油,用硅胶刮刀或打蛋器拌均,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、黏稠状态。
3. 加入低筋面粉,拌均至滑润状态。
4.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用电器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5.将蛋黄糊中加入1/3分量的蛋白霜,用橡皮刮刀拌匀。
6.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,混合拌均成面糊。
7.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,我用方形的戚风模。
8. 放进预热170度的烤箱,烤35分钟至熟。
9. 出炉倒扣,待凉。

小小提示 :  蛋黄糊是用手拌均的,只有蛋白是用机器打而以



1) 把戚风蛋糕体切成长形


2)剪两边让蛋糕的上面有一些圆形



3)涂上打发的鲜奶油


4)把芒果放在上面


5)紫菜放在蛋糕中间


6)大人小孩都喜爱的寿司蛋糕


No comments:

花胶的功效

吃花胶有许多好处,以下是其中的一些: ## 养阴润肺 花胶具有养阴润肺的功效,可以帮助改善呼吸系统的问题,如咳嗽、哮喘等 ## 补肾益精 花胶被认为可以补肾益精,对于肾脏健康有积极的影响  ## 养血止血 花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,能够滋养血液,对于...